我拍我的

记录爱与时光

回到顶部

漳河纪事-马神庙年集

拍摄志:“漳河旁,卧马庄,俏三娘,土丘上,银项圈,套马郎,回家怀上小儿郎,十八年后状元郎,状元郎,还家乡,盖座高高大庙堂,拜祭爹,拜祭娘,马神庙名传四方”。这是魏县马神庙村的传说。马神庙村位于魏县与大名县交界处,每逢集市,四里八乡的人们都来赶集,十分热闹。这些场景很像城里的农贸市场,但除了交易又多了份人情,很不一样的感觉。这次扫街我打头阵,拿的镜头焦距又短,一路被人询问,我一一耐心解释,还是有老乡抗拒入镜。从集市回去的路上情况就好多了,四五个摄影家拿着长枪短炮穿梭在集市上,他们也见怪不怪了。


评论
©我拍我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