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我的

记录爱与时光

回到顶部

夏至拍荷


昨天夏至,后来才知道,拍荷花却是几天前就想做的事儿。
那日,坐车路过城南的河边,远远望见一片碧绿的荷叶中,隐隐有几点红颜色。昨天,刚好到城南附近的地方办事,便想着办完事后到这里拍拍荷花。下午六点多钟来到这里,阳光已西斜,但空气还是感觉酷热。迎着扑面的飞虫,刺臂的苇叶,战战兢兢下到了河边,可能是较危险的缘故,很幸运,岸边的荷花没有被人采摘去。小心翼翼沿着狭窄的河道边缘,来回寻视,捕捉荷花的倩影。
应该是时间尚早,很多荷花还是花苞,开放的寥寥无几。屈指可数的几朵荷花,拍过来拍过去,直到实在找不到新的视角才停止。拍罢荷花,意犹未尽,便摘了几朵还没开放的花蕾,用荷叶盖着带回了家。虽然平时最看不起摘花的人,但今天实在是与荷花割舍难离。到家后,找来玻璃高瓶加清水仔细地供养起来,左看右看,百看不厌。这与那些因一时好奇,随意摘花丢花的人不同吧。
以前我说过,县城里拍荷方便了,礼贤台的墨池荷风,是人们夏天必看的景致,但是今年却看不到这样的风景了,原因是景区清理水池时清理光了。我又要为拍荷而发愁了,城北礼贤台的荷花没了,其它地方的荷花不是观赏荷,花少且形次,城南的荷花虽好,但岸边没有方便拍花的小路,明显是让人们远观不让近瞧。
想想,别人怎会和我一样的心思,只要美的东西都想拍摄,所有好的景致都能方便欣赏。这样也好,难以得到的更觉珍惜。希望在某一天,在家乡的某个水边,再次惊艳荷花一片。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拍我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