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我的

记录爱与时光

回到顶部

夏日乡村与同学小聚


6月18日上午,受同学的邀约,到他位于老家的宅子处坐坐,顺便浇灌下庭院里久旱的花木。

约我们的同学从乡村一路奋斗到市里,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单位领导,也算是小有成就。他在老家的庭院是新中式建筑风格,在时兴西式别墅样式的村子里,显得十分清雅。庭院宽敞简洁,传统古典元素点缀其间,含蓄不显奢华。屋里家具是清一色的中式红木家具,屋中挂着、摆着名人字画和精巧的木雕,散发着儒雅的气息。后面的谈话中得知,庭院原来是一位在外闻名的魏县籍设计师设计的,设计师当初特别嘱咐同学,一定要按着设计好的图纸建造,同学说:“本地哪有那么专业的建筑工人啊!施工中很多地方省略和改动了。后来设计师知道后说:你别说是我设计的啊!”艺术家的可爱可见一斑。

一起来的还有两位和我一样住在县城里的初中同学,一位毕业后就开始经商,现在是财富拥身,却仍不肯休息放松,不时地整点项目做做;一位工作在机关,女儿现已出嫁,就剩他们夫妻二人,节假日经常外出游玩。我们四人可以说代表了四种完全不同的生活阶层。他们平时无事极少打扰我,虽不常联系,但心中都有彼此,这就是同学情谊吧。

午饭间,机关工作的同学说起一件事:有一次,他一个在省城工作情商不高的同学回家和他一起聚餐时,问起他的近况,得知后惊讶地说:“你还在县城工作啊?”听到这话,他机智自嘲地回答道:“我把自己留给了我深爱的这片土地”。其实,我和他有些相似,在权利和金钱方面都没有太强的企图心,只要生活自由自在,快快乐乐就满足了。

同学的亲戚赶来帮忙浇水,我得闲便到村的边缘走走,看看能拍摄点什么。村边树连着露满褐黄麦茬的田野,四周安静得只闻鸟鸣。当天天气酷热,日头烤着树叶绿得油亮,光照的地方都异常刺眼,顶着烈日,汗如雨下,只是转了村子的一角便匆匆赶回去了。

夏日乡村里的同学小聚,恬淡自然,犹如我们的友情。


 
 
评论
热度(12)
©我拍我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