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我的

记录爱与时光

回到顶部

魏州大锅菜

        大锅菜是广泛流传于我国中原地区特别是魏县民间的地方特色美食,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自唐宋以来,我们的先民经过长期探索,手口相传,使这一传统的加工烹制方法延续至今,形成了具有独特风味的“魏州大锅菜”。
        但凡农家红白喜事和民间庆典招待,宴席间总有一道“魏州大锅菜”压轴,人们常为其菜之美味而津津乐道和喝完它的最后一口汤汁而心旷神怡。
        魏州大锅菜的主要食材是猪肉、白菜、茄子、冬瓜、海带、粉条、皮渣、豆腐等。
        猪肉经过焯水、切片,用农家大豆酱,配以精选调味料并加以精确的火候卤制后慢火炖煮而成。
        时令蔬菜剁块在大锅中炒出水份后,辅以粉条、海带、皮渣、豆腐等,熬煮至口感绵软。
        将大锅菜盛入碗中,浇上卤好的肉片,一道香味四溢,乡土气息浓郁的"魏州大锅菜"便呈献在食客面前。

评论(1)
热度(6)
©我拍我的 | Powered by LOFTER